诚心悦澄

我喜欢他,听不得别人说他有一丝一毫不好的喜欢。我知道他不完美,可在我心中他就是最无可挑剔的!!!

第十三章:飞升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十年,修仙界再没有什么有去无回险恶之地,就连传言中怨气冲天的乱葬岗,也在江澄的带领下,仙门百家各出人才,一同净化怨气。曾经的尸山血海,现如今一片虚无。其他由祖辈口口相传的死地,也在江澄前往后失去了神秘面纱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清二十岁那年生辰,江澄传位给他。金子轩有样学样,金凌一到二十岁,就被迫接任金家宗主之位。金子轩带着人江厌离游历四方——做游侠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气的孟瑶断了瞭望台给二人的一切帮助——金凌是他亲侄子,金子轩跑了,他还能放任金凌不管吗?那一年,孟瑶成为仙门百家最忙碌的人。他要负责瞭望台的正常运转;他要负责指导江清如何解决难缠的宗门事务;他还要负责帮助金凌对付难缠的金家长老。江清还好,他一直都在帮着江澄处理事物,明面上是江家二少爷,做的全是宗主的活儿,就连清谈会他也组织过,能力已经锻炼出来了。但金凌不一样,他在此之前一直是个小孩儿,一个只要修炼就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孩儿,就是修炼也没人逼着他,因为他不用着急长大,谁让他有父有母有舅舅呢?突然上任,他两眼一抹黑不说,金家长老又贪婪,个个都想算计他,最后这些事儿又落在孟瑶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晚年,世间再也没有邪祟作乱、侵扰百姓的事情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,江澄被师父拉入识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澄,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为师是从何处来,要往何处去,又为何选中了你吗?为师这就给你解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为什么此间世界没有飞升的先例吗?你知道为什么你修为晋升缓慢、即使突破元婴也未曾引来天雷吗?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数千年前魔族联合鬼族作乱,帝君以身为祭,与魔族首领修罗王同归于尽,鬼族伺机乱上,神界竟无人可挡,鬼族大将军拦腰斩断了许多小世界的通天之路,吾等受帝君恩泽,勉力化形入小世界寻有缘人。神界一日,此间十年。我找到你,也因为你是最有可能修复这条通天之路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为师乃帝君麾下十二仙器之一命轮之眼的器灵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来到这里后,睁眼便看到了你出生的景象,乃大凶之兆。但。越是命格大凶之人,心智愈坚定,愈不会被外物所迷惑,修炼之后,才能愈发坚韧不拔——苦难是不过是人生的垫脚石,只你还小,我也不忍你面对如此苦难,便寄生于你的识海中,我寄居于此时,你的识海会给你警示——与你而言就是那枚胎记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吾将所有告知你,你是否愿意随吾飞升至仙界?代替帝君,维护更多百姓的安宁?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愿意。师傅,我从来不敢说以拯救三界苍生为己任,但为普通百姓做点什么,我还是愿意的。不求代替帝君,只求问心无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好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打开天路,回到仙界之后,我周身的灵气大概也所剩无几了。你在仙界或许会孤军奋战。也或许会和其他人开启新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止我一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帝君手中有灵之器不在少数,如果他们也能顺利找到有缘人,你就不会是独自一人,还有一事你要谨记,我本无形,见你时化形用的是帝君真容。你若有朝一日能见到帝君,别忘了替为师复命。飞升之后我自会将我的器身使用权给你,那也算是一个身份的象征了,以免日后遇到自己人又自相残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,师傅一直没有放江澄离开,江澄终于后知后觉的察觉出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师傅说:“徒儿,你是为师唯一的徒儿。无情道合你命格,但事到如今,我告诉你一些我的见闻:若有一日,你为一人心动,不必逃避,只要你心中三界安危仍大于私情,你的道心就仍坚定。若是……私情已经影响到你的本职工作,为师希望,你能将手中的职务移交信得过的人,朋友也好,收徒承你职位也好。万不可因为私情动摇神界根基,神界经不起再一次动荡,因为每一次动荡,都有数不清的生灵逝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徒儿记下了。”江澄对着眼前身形愈发飘渺的人,再次跪下,像拜师那天一样隆重,这或许是江澄最后一次见到师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自那次醒来后,识海中,师傅的声音再也没有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师傅最后的话是:“修无情道与情深义重永远没有冲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离别,总是猝不及防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寿终正寝那年,江澄飞升,脚踏师傅为他打开的通路,在江家弟子虔诚崇拜的目光中飞升上界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孟瑶花重金打造江澄的神像,在各个城中,为飞升后的江澄建祠堂供神像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瞭望台护佑百姓和乐安宁,在普通人心中,瞭望台的功绩无可比拟。孟瑶看中这一点,江澄的神祠就立在瞭望台旧址——为什么是旧址?因为没有邪祟了,瞭望台自然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——江澄的名字在普通百姓之间口口相传,最后,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成为此间唯一的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,聂怀桑,蓝忘机,金子轩……当年意气风发的世家公子一个个辞世,孟瑶和薛洋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……仙门百家早已名存实亡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江清和金凌商议后,有打造一批石像,石像两两相伴进入江澄的神祠,站在江澄后侧方,呈三角形站位。做完这件事后,金家,江家带着弟子们相继隐世。蓝家早已封禁云深不知处,开启自给自足的生活了。至于聂家,聂怀桑死前,早早的遣散聂家弟子,将他们送入尘世,像当初的温情一脉一样,成为普通百姓的一员。有瞭望台在,遣散的弟子也有归处,只要在瞭望台护佑一方百姓,一段时间后,百姓记住这么个人,这人就算过了明路,可以在人间生活下去了。仙门百家后来想回归正常生活的弟子,都是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清是最后离开的。虽然邪祟尽除,但仙门百家总有几位心术不正者,只想着用非人的力量压迫普通人,江清怎么能看到这群人迫害阿兄留下的清明盛世呢?

        至于他们还会不会出世?什么时候出世?就看后人如何决定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潦草的结局,就这样吧,本篇到此为止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